close

 

【追劇時間】#不完美受害人

#Me  too

在前段時間台灣發生沸沸揚揚多起Me  too事件,剛好在陸劇不完美受害人就上演著這議題的連續劇。

此劇由周迅領銜主演女一林闞林律師,女二由林允演出不完美受害人趙尋。劇情大綱是女一林闞在校園期受到其父母摯友(老師)在校學習期間過度關注~~類騷擾直到她到知名律師所工作都是由騷擾師長安排。

而女二趙尋此角色則是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進入大企業工作受到集團老闆破格提拔變相追求性騷導至性侵羅生門.....而周迅的角色律師就是幫集團老闆打贏官司的律師....後來為了自己也曾經歷過的Me  too經歷放棄律師資格以公民代理的身份反過來為受害者趙尋打民事訴訟官司。

這部戲在講有權力的上司如何藉由其擁有的權力變相性騷、追求,而受害者如何因為懼怕、懦弱怕激怒擁有權力者的心理糾結不敢勇敢拒絕。

#社群呈現人設不一定是事實

#年輕女孩多單純缺乏社會經驗在壓力下不敢說不

222976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