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裡一日遊

#小吃及找通靈阿姨

前幾天大嬸和友人一行4人來到苑裡小鎮,那是大嬸我的出生地,此行一共兩個目的,其一為去找通靈阿姨問事解疑惑,再來是帶友人品嚐我童年回憶苑裡小吃~~臭豆腐、炸餛飩和肉圓。

在粉專前幾篇文章已提及過有關通靈阿姨,有網友留言問想知道怎去及是否要本人親自到場?

現在疫情雖然趨緩然而因為通靈阿姨她目前時間有限無法服務太多人,在此文內我就不公佈相關資訊以免造成阿姨的困擾。還有要問事最好是當事人到場,非當事人者要有血親關係才可問!!地點非常偏僻要自行開車且完全沒招牌就在民宅內,大嬸我多年未去~~~~這次迷路好久。

在這次同行的友人中有兩位是第一次去,她(他)們非常訝異阿姨桌上那狀似羅盤又像八卦及阿姨手持像筆卻又不是筆的器具??老實說有關這點我也很好奇~~

問完事,我們一行人來到苑裡街上,苑裡最熱鬧的還是那條街....火車站前的那一帶......天下路。我跟友人述說著臭豆腐店的老老闆他兒子以前跟我還是小學同班同學,而肉圓店以前是在菜市場旁,因為數年前的一場大火把市場周遭的傳統小店全燒光,肉圓店才搬至現址~~而這肉圓老店還傳承著手工製作所以它的醬料是無法在外面購得,且因為堅持傳統它的醬料沒防腐劑無法放久。

友人問我:苑裡有甚麼可觀光的嗎?大嬸我想了老半天....我還真是不出苑裡有哪可以觀光!!

如果硬要跟觀光扯上邊~~~那大概是每年鬼門關時苑裡有個封街夜市,此為一年一度才會有的夜市且綿延數里、每年熱鬧,至於這典故是怎來??出生於苑裡的我真的不知道。

您如果只是想吃吃苑裡小吃,肉圓、炸餛飩臭豆腐,搭火車即可,下了火車約步行個5-8分鐘即可到。


200568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