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白目還是搭橋
#親友外援
前些天一大早趕著捷運,接了得一早忙活的工作。知名的工作團隊裡面屬性全都是女生,工作氛圍很好,工作節奏也很好。因為全部都是女生一邊工作一邊聊著,一個可愛的小姑娘突然哭了出來,原來是跟男友有了矛盾摩擦吵了起來。因為被她發現男友的前任......無緣的丈母娘竟然跟她的男友聯絡著還使喚他幫忙做事。
在我的書【親愛的他/她在想什麼】就寫到類似的....,兩性橋段雖然主角不同倒是蠻多雷同的小插曲、故事。我的書中有章跟前任因為幫忙又再次搭上橋,藕斷絲連到搞不清誰才是前任?!
唉!有關前任這個角色大概是不少情侶情感會生變的因素,前任就像個背後靈一樣。
【白目還是搭橋】
大家都說好聚好散,我們老實說一般人在分手後有幾個是真的和平分手的?多的是分手難看老死不相往來的。而這個可愛男友會去幫前任無緣丈母娘忙的說法怎都跟我書內寫的那位一樣,因為那阿姨以前對我很好!或許有些人會說一碼歸一碼,情人分手了,但是情人的家人還是可以往來,然而,無緣的丈母娘有重要的事、想使喚的人第一順位應該是女兒的現任吧!會去跟女兒的前任男友來往還叫他做事,任何人都會很容易聯想認為這個長輩是白目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有所圖想幫女兒搭橋重新修好關係?
【親友團】
感情雖然是只有兩個人卻是會隨著交往的時間、生活的交集累積加進很多親朋好友,有時吵架吵到不可開交,親友團可以有人充當和事佬、可以幫忙找台階讓兩方下。妙伶大嬸我更看過分手一段時間後由親友團當外援幫忙複合成功的。在感情裡親友團在緩和上運用得當真的會是好幫手、充分發揮搭橋的功能。
當天看著那可愛的小姑娘因為感情傷神哭泣強打著精神工作,聊著聊著她似乎自己有所解的跟我說謝謝!
我回她:我哪有幫你甚麼?感情的事沒有人可以幫忙的,關係中的處理,男生自己得要分的出誰輕誰重?該拒絕的還是得婉轉拒絕,不該來往的還是別來往給自己生事。
#避嫌前任少來往才是對現任最大的尊重
#不避嫌搞不清楚輕重小心自己變前任
 
橋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