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男人】
老天創造了二種人類,一種叫女人、另一種叫男人。二種物種雖然都為同類,都是人類,卻因為老天所給的先天基因有差異性,有著思考跟行為邏輯的極大差異出現。然而,調皮的老天爺在創造了這二種差異性極大的物種時,在讓他們為生存競賽下卻又讓他們彼此能吸引、追求著。調皮的老天爺又為這二種差異性的物種提供了二種連結橋樑,一個叫血緣,另一個叫親蜜感帶來的感情。
當一個男人眼前出現了跟他沒血緣關係的女人時,對於連結的關係程度、要不要發展感情、追求?女人、感情對於男人來說其實只有:有沒有機會、要不要追、追不追的到、追到後要投入幾分!
【要不要追】
當男人思考著要不要追時,第一項當然是是非題,這個女人他看得順眼嗎?吸引他嗎?喜不喜歡這個女人,還是這個女人對於他有其他功能性,如她可以幫助他的問題。
如果眼前這位女性是夠吸睛的,在追求者中有無其他的競爭者,而他自己有多少能耐也會惦惦著自己,如果女生各方面都很優秀的情況下,男生是會去評估自己有足夠的自信能去追求她而不受拒絕。
當然,要不要追,還有一種情況是亂槍打鳥,到處去試探女生的反應、回應,在不夠自信又不知道自己能吸引追到怎樣的女生,就到處亂試探。這種亂槍打鳥式或撒魚網式的就是會找挑戰難度低的,不見得是他真的喜歡的。
再不勘的就是耐不了寂寞的男人,想追的追不到,如果有女生自己會來的不用辛苦追的,這種情況就不用付出太多的心力跟成本,這時的女生就是不討厭能陪他就好。
【追不追的到】
先天的基因問題,男人大多數是獵人,當男生確定目標決定要追求吸引他的女生時,要怎追?
追不追的到?就像草原的獵型動物在出獵時狀況雷同,是剛成長的幼獸沒獵食經驗的,還是早已奔馳草原的。
如果他還是個感情實習生或他還是媽寶,這都還在學習階段,怎去追求一個女生就會有他的兄弟會、姊妹團甚至媽媽都會幫忙獻策或行動幫助他跟被追求的女生有更深層的連結互動,取得女生的歡心達到跟他交往的目的。
如果他早已是情史無數段了,在被他的歷任前女友調教下,他會依他的情史經驗值跟自己原始的性格開始跟被追求的女生互動。因為經驗值教會他怎樣的情況下是容易接近不被拒絕、會成功,如果經驗值失敗不被買單,男生碰軟丁了,在很堅持的情況下,男生就會再去調整怎追!
【追到後要投入幾分】
這階段跟這個男人當時的需求、性格比較有關,大部分的男人追求女生,在還沒追到之前想的會是對方,當追到了就開始只想到自己。
戀愛、感情對於男人而言,總不可能是來普渡眾生、渡化女人吧!
男人談戀愛是為了什麼?真的想愛這個女生?還是愛的感覺?看到朋友都有女朋友怕孤單?還是為生命增添春色?還是被分手的後遺症?
這些因素都會影響著男人在追到女生後要有多投入這段感情中,有多愛、愛幾分、甚至是根本不愛眼前這個女人。
女生千萬別訝異男生追到女生不愛的觀點,有些男人真的會這樣喔!
男人的情史有時跟他們心中的目標,不一定是一致的。被他自己毀掉的戀情和沒能得到的,希望與現實往往是背道而馳。
如果是耐不了寂寞的男人,要的只是陪伴如果有性就更好,這樣的追求離愛很遠,不過大多數在情局的女生多半不知道或知道後選擇繼續裝傻,只為了想留在這關係裡。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一定都會歷經過情傷,傷害人與被傷害的原因,感情這種事因果交結錯綜複雜,緣起緣滅在於你我起心動念,當經歷與期望值完全不一樣時,感情上的傷害或許就形成了。
當歷經過情傷的男人很二極,有些男人心中的報復出現,開始遊戲人間、劈腿情事不斷,後面根本沒傷害他的女人就是屬運氣不好碰上了,倒楣!
另一類經歷情傷的男人,無法再承受孤身一人無人相伴的感覺,又屬於是修養夠加上原本的本性就是善良的,就會想要有個能夠跟他有一樣願望的女人,有穩定的感情跟他一起建造一個家,一起生活。
還有,可別以為會獵艷只有年輕男性才會做的,雖說有個奔五脫單的男性作家曾用可樂、啤酒、紅酒、茶等形容男人追求愛情的年齡階段,妙伶大嬸我見過幾位早已是花甲之年的大哥追求愛情史,愛情對於他們來說:他們依舊啤酒可樂的!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男人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