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再過20年也許是父母沒離婚的請舉手

多年前曾在電視上看到某天后級的女主持人所主持有關兩性話題,節目中邀來天后級女心理醫生、作家,來賓有兩位其中一位為女性中年離婚,在離婚前卻早已分居多年,法定配偶在對岸生活多年跟她早是有名無實完全沒交集的夫妻......然後此女主角在男方提出多次離婚不肯答應....甚至提出自願...願意一夫多妻卻被對方拒絕。

此集節目女主角在自己青春年華時曾因為自己是單親在交友上受挫......時間一直往前走,過了20多年她仍認為要維持名義上的婚姻才不會讓小孩在選擇對象交往時形成受挫的因子。

#時間一直在走觀念也一直在變

在民國60年代在那時民風純樸,單親的確是一件會被歧視的事,因為當時的民風、觀念造成很多的怨偶只敢行動追求她人不敢法律上明確離異....這也造成了很多所謂的二房、三房或小媽,在婚姻中的女人在妻子角色中多處於不敢動(很多被打得半死也不跑)。到了80甚至是90年代,女人受教權高漲....社會經濟不再只仰賴男人時,這時的民風觀念已經有部份是開始吹起不適合就別免強,但...還是有部份因為傳統觀點仍是不敢在法律上正式離婚....

婚姻對於現在人們的話語風向已不再是那句白頭偕老而是好聚好散!

#離婚不再是社會的禁忌話題

#善待自己成了風向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 #一個人的野餐也能自在優雅

觀念在變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