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辦婚禮怎樣辦婚禮

#心態問題

前段時間西方國家娛樂新聞頭版被貝克漢和老婆維多利亞的長子布魯克林和超級富豪之女的世紀婚禮洗版,而在亞洲娛樂新聞則是明星玄彬和孫藝珍的星光雲集婚禮。這兩對都是屬於財力雄厚有著過人的資產,對於婚禮上的大手筆、婚禮自主權都可以操控在自己。

上述婚禮那都是非一般人,然而在得為吃穿、生活打算的小老百姓~~的我們,在以往的婚禮有所謂的大小聘、禮餅、婚禮時收禮金,現代還多了拍婚紗照,然後又每個地方都還會有不同的習俗。這造成很多原本感情還不錯的情人準備結婚卻因為長輩介入婚禮過程鬧到不可開交,甚至撕破臉結不成婚或結了婚後心存芥蒂。

雖說現在社會很進步了,還是有不少長輩心存著嫁女兒沒昭告天下會很丟臉,辛苦養大的女兒什麼都沒收到就這樣便宜了別人,要大小聘是為女兒要保障.....更有心態更不好的父母認為那是對女兒最後的價值要回收撈最後一筆(真的有別懷疑),就這樣讓兩個年輕人從歡喜要結婚成家吵鬧到分道揚鑣!

結婚儀式只是一天的問題,成家後是一輩子兩人過日子的問題...也因此越來越多年輕人要把婚禮自主權掌握在自己手裡,不願意讓父母介入或是一開始雙方父母介入談不妥後年輕人不再讓父母作主,選擇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做決定!!

要不要辦婚禮、怎樣辦婚禮....大嬸我過來人了,曾看過為了辦婚禮男方家庭標會舉債的事情。小倆口的事在台灣很容易父母輩介入太多引起不必要的爭執,當事人的你們想清楚怎樣才是你們要的婚禮、你們的生活方式。大張旗鼓華麗的婚禮並不代表就是幸福的開始,簡單登記並不意味著對方不重視你。

 

#花大錢辦的婚禮往往不如把錢花在讓兩人生命旅程更豐富

#別為了盛大婚禮去負債
pexels-asad-photo-maldives-169198

arrow
arrow

    妙伶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